用户名:
密 码: 记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DC资讯 > 云计算

京东发布多项云服务 称与阿里云即殊途又不同归

时间:2015-01-22  来源:  作者:

  9月18日消息,继今年年初发布电商云业务之后,近日,京东云平台推出包括物流、金融、数据分析、基础云在内的多项云计算新业务,至此,京东云服务从电商扩展到全行业,除企业之外也涉及个人云业务。

  打出“责任牌”

  从去年开始,京东涉足云服务领域,最先面向京东商户提供电商云解决方案,京东方面称,京东内部云化,培育电商生态已经基本构建完成,接下来京东云将发力全行业/全社会的云服务。

  京东技术副总裁何刚表示,传统企业的互联网化和智能设备的涌现,使得云技术服务的需求扩大。在他看来,云计算不仅是一种新的IT技术业务,更大的价值在于驱动互联网化与智能化的新业务模式。

  对于京东做云服务的原因,京东方面打出了“社会责任牌”。何刚称,京东意在通过云计算技术将京东的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管理能力对外开放,之所以选在物流、金融等领域来自于京东的电商基因。“云是一种服务形式,目的是帮助企业互联网化”。

  京东云在做什么?

  在今年年初,京东云平台发布了电商云解决方案,此次京东推出物流、金融、大数据等方面的解决方案服务。至此,京东云服务涉及到电商、物流、金融、数据分析、基础业务五大方面。具体而言包括:

  京东电商云:为传统企业提供B2B、B2C、B2B2C、O2O等一站式电商解决方案;

  京东物流云:为大型企业、物流企业提供从规划到仓储、订单生产、运输配送、智能供应链管理全流程的电商物流解决方案;

  京东金融云:为大型企业、金融机构提供从基础设施,到供应链金融、直销银行、第三方支付等互联网金融解决方案;

  京东数据分析云:为企业提供全类型数据抽取、系统日志分析、程序监控分析等基础大数据分析服务,以可视化方式展现海量数据分析结果;

  京东基础云:为企业、政府、组织与个人,提供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等多种IT基础设施云服务及整体的云技术解决方案。

  与阿里云等即殊途又不同归

  与阿里、百度的云业务主要聚焦数据分享和云计算不同,京东云垂直于电商,涉足物流、金融等领域。何刚称“与阿里云即殊途又不同归。”

  “阿里一直把自己定位为平台,但京东超过一半的业务是自产自销,和阿里的差别很大的。”何刚如此说道。“我们做基础性质的云,但不把自己束缚在这一个方面。”

  对于京东云的未来,何刚表示会是100%的开放,将引入其他技术商的入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18元注册cn域名,天府云推出冰点低价 18元注册cn域名,天府云推出冰点低为继续扩大域名产品市场份额,知名顶级域名注册商西部数码宣
买成品网站送域名,域名投资助毕业生创业 买成品网站送域名,域名投资助毕业面临着严峻的就业形势,为了避免卷入毕业即失业的浪潮中,多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