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记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DC资讯 > 云计算

“互联网+”带来哪些机遇与挑战

时间:2015-03-24  来源:  作者:

 国家高度重视互联网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这给互联网行业从业者带来巨大的激励和新的思考。而当今互联网领域巨头企业的最新想法和做法,无不闪现出“互联网+”背后巨大的市场机遇。

“互联网+”带来哪些机遇与挑战

“互联网+”带来哪些机遇与挑战?

 

“互联网+”催生信息消费新业态

美国相比,中国互联网的泛媒体化趋势很明显。“互联网+”让互联网从媒体回归到应用。中国互联网协会3月20日发布的《中国网站发展状况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网站中前三大类是教育、医疗保健、药品和医疗器械等专业信息服务网站,新闻、视听节目、出版等行业的网站占比相对较小。

“互联网+”并非对所有行业都是绝对的福音。互联网金融的低成本、便捷、高效和良好的用户体验,对传统银行中低端客户群冲击非常大。对此,中国邮储银行副行长曲家文认为,作为银行业面对互联网金融冲击,需要不断引入新业态,全力打造电子银行业务,加快产品的创新。此外,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加快银行自身云平台的建设。邮储通过大数据分析、移动展业、信贷工厂等新模式和手段,使银行现有模式有很大提升,探索出互联网金融的平台经济。

“互联网+”给传统制造业带来哪些影响?福田汽车是国内销量和品牌均排第一的商用车制造企业,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杨国涛认为,制造业的优势在研发和生产,移动互联网可以对制造业在客户的交互、数字的精准营销以及对PC终端系统的改造有非常大的好处和优势,制造企业要借助互联网提高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

制造业在转型过程中,会应用到大量的基础设施和通信、大数据、安全、云计算、车联网、社交等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技术,对互联网企业、通信企业、安全企业也是一个促进,也会有一起合作的契机。福田未来也计划打造成具有互联网特质的汽车公司。

国家重视“互联网+”发展,势必进一步推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在网络建设和维护方面的作用更加凸显。移动互联网时代给电信运营商固然带来流量业务的高速增长,但在没有找到新商业模式的情况下,单靠现有的流量收入,填补不了传统业务收入下滑带来的空白。在国家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的背景下,各行各业都希望加大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投入。对于运营商而言,在流量经营时代探索新的商业模式是当务之急。

“互联网+”带来哪些机遇与挑战,另一方面,企业在布局互联网时,也有了新的选择,从前选择虚拟主机搭建企业电子商务平台或网站的企业,目前已经通过天府快车云平台,可以选购云主机——弹性云服务器来为企业搭建互联网信息平台,在互联网+的舞台之上,一个域名的注册、一个网站的开启,都可能是一段华丽篇章的开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图文教程】dede织梦网站后台如何发表文章? 【图文教程】dede织梦网站后台如何对于新手站长可能不了解,dede织梦后台是如何发文章的。下面
2014站长圈十大事件:PR已死 移动算法兴起 2014站长圈十大事件:PR已死 移动算2014年即将过去,虽然站长圈相比过去几年稍显沉寂,但&ldquo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